close

醫生醫生,你快點看看她,她快不行了!衝進急診士的女士快速的找到一根浮木,就緊緊握著我的手臂不肯放了。

 

怎麼了??對應她聲音隱含的驚恐,我試圖也表現出驚慌來跟上她的情緒,快點幫幫忙,請你看看我朋友,她跟別人吵架以後就不行了,整個人都站不住,一口真氣提不上來!

 

有這種事?雖然很想告訴她我對武功也小有研究,或許可以運氣幫她打通鬱血,說不定還順手打通她任督二脈,一口氣增加她 一甲 子的功力,一口真氣提不上來?聽起來的病史完全就是典型的換氣過度症候群,雖然是老大不情願放開手上更加危急的病人,但是我們還是要表現出對求診要求的高度重視,好,小姐,你放心,我馬上幫她處理。

 

這會不會是中風,還是馬上風,我很擔心會臉突然歪掉,醫生你快點救我。病床上驚恐的聲音呼喚著我,激發我身上每一個充滿表演天份的細胞。

 

走進一溜煙已經飛快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我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淚光,泛紅的臉頰,我可以理解剛才吵架激烈的程度,你是不是覺得呼吸困難,好像突然空氣稀薄,然後手腳跟臉都整個發麻起來?

 

對!對!對!就在病人一連三個肯定句中,我強忍著馬上想轉頭,先解決手中危急病人的衝動,用一種更加深沉堅定的語氣對她說:那沒事了,交給我來處理,我們馬上幫她打一針,可能稍微會有點想睡覺,休息一下就好了。

 

就是同一個一進來就倒在床上,一口真氣提不起來的女病人,竟然對我說:好,醫生,那打針前我可以先上個廁所嗎?語畢,輕盈的跳下床就要出去小便。

 

…”這一次是換我一口氣提不上來,倒退了一步,到底剛才是哪個混蛋說她快不行的,我如此配合演出,維持一貫的緊急強度,最後竟然被主角一陣搶白,臨死前還自己走下床去尿尿,好,你愛怎樣都可以。我雙手一攤。

 

這是今天遇到第N個過度換氣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