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一段故事,我掙扎了很久要不要寫出來。

真的。

就像李安大導演不需要情色來增加賣座,我也不希望猴子這個武俠故事受到不好的影響,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寫,因為,我打算創造出婷筠這個角色,在猴子的愛情裡,成為永恆與黑暗共生的女子。

越是鑽研明朝靖難的總總,就讓我感覺到深沉的哀傷,朱隸真是個可惡的傢伙,他應該會被我越寫越壞吧。

3.22. bryan


如果,有一種東西叫做恨。

她希望自己與它共生。

如果,這個黑暗的東西,會蔓延她全身,佔據她所有的細胞,她希望在這絕望與痛苦的深淵,可以獲得一種毀天滅地的力量,然後,她就可以輕笑著擁抱這永恆的黑夜,手刃全天下所有的男子。

她不哭了。

她不再哭了。

在她三歲的那年,她就不再哭了。


秦淮河畔在夜晚裡燈火通明,泛著波光的夜水,在燈光映照下深遂的吸納人世間所有最見不得人的人性。

這裡是明太祖朱元璋興建的”大院”,是官賈富商在這裡尋歡作樂的地方。

說起來諷刺,兩百年後,同樣在這個地方誕生了一個毀滅明朝的絕色美女— 陳圓圓。

可惜,婷筠不是活在那個時代,她看不到那些惡貫滿盈的壞人得到正法,她只能擁抱著恨意,期盼隨著一起一伏緊壓在胸口的悲傷與害怕,會少一點。

“哭甚麼。”一個柳眉倒豎的美女張大的眼睛,罵著一對女子。

“三娘…。”年紀最長的女子,鬢髮已白。

“三娘,你兇甚麼。”站在年長婦人旁的女子叫了出來。

在秦淮河畔架的薄帳,一間間傳來鶯鶯燕燕的聲音。

這是男人的天堂,卻是許多女子的地獄。

鬢角灰白的大娘,眼淚已經留乾,哭坐在地上看著夜水的秦淮河。

家裡每一個男人,都是被撥了皮,丟在庭院裡,血流干而死。

她永遠忘記不了那個夜晚,隨著丈夫黃子澄被凌遲後散落的屍塊被拖在馬車後面被送回家裡,家裡就瞬間成為煉獄,每一口哀嚎的聲音,讓她曲軟無力的跪坐在房門裡,聆聽外面一聲一聲的哀嚎。

南京門破的那晚,很多事情就已經是安排定了,只是,向著已知的悲慘前進,看得見死亡的終點,但那活在深刻恐懼的感覺,卻永遠沒辦法預期。

“啊,大娘。”女子歇斯底里的叫喊。

“萱萱。”大娘被一腳踹開,站在她身旁的妙齡女子被一個惡漢拖走,嘴裡留涎的露出淫淫的笑意。

“不要啊。”大娘衝上前去想抓住甚麼,突然被另一隻毛茸茸的手抓住。

“哈哈,你也別跑嘛,你自然有爺來伺候。”另一個男子狂笑。

大娘耳裡還聽得見隔壁帳裡齊泰的媳婦哭喊中夾雜的淫靡之聲。

眼下這命運就是輪到自己了…。

“等等。”一個女子充滿威嚴的聲音,突然震攝了當場推拉女子的脫衣遊戲。

“三娘?”萱萱猶帶淚驚恐的道。

“爺兒們別急,我們大娘這個壺早就乾了,萱萱也是人事不知,倒不如讓蓓蓓來陪你們,一定讓你們銷魂一整晚。”長腿的女子輕輕的將身上的絲帶拉下,絲絹滑落的瞬間,月光映照著細白的頸向、曲線良好的美背,接著落到腰際……,所有在場的男子都聽到吞口水的聲音,自己的每一下心跳都清晰可聞。

那是天使下凡,走向凡人的那一刻。

女子幽幽的轉頭,黎花帶雨的淺淺一笑,勾走了多少現場男子的七魂六魄。

“他奶奶的,南京城他媽的破得好,這樣的天仙我阿福不知道修了多少陰德才有這一天。”

有得不打話的,已經露出野獸般充滿血絲的雙眼,走向三娘。

這一切,三歲的婷筠都在母親身旁,看著這樣的畫面,一晚又一晚。

除了她,族裡所有的女子都有了身孕。

齊泰、茅大芳、還有她們本家黃子澄,所有建文帝時代反抗朱棣的名臣,在城破死後,都被凌遲處死,剩下的悲慘命運,就由族裡存活的妻小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