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甚麼?

愛一個人應該是無私的,只要她開心,你就會因為能讓她開心而感到快樂。

如果她悲傷或是不愉快,在你這裡,會有她需要的安定力量。

也許,你不是那個一舉一動可以牽動她心絃的混蛋,但是,你會是那個陪她到最後的人。

卡神布穿著睡衣,放下手中羅曼羅蘭的戀人絮語,細細咀嚼自己思索的片段。

從前,他每次坐在書桌前臨摹的模糊影子,現在已經有了明確的輪廓,那個纖細綁著馬尾的白衣女孩,靈動的眼神和每一個微笑,都應對了卡神感覺裡愛情的模樣。

卡神布關上電燈,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繞過爸媽的房門,來到姊姊的房間。

“譬如說,當你騎機車經過很窄的車陣中時,你會轉頭留意女伴會不會被夾傷啊。”姐姐開始開導他一個成功男士的形象。

所以卡神布從這天開始,每次遇到夢蝶的時候,他都會走在靠馬路有車的那一側。

騎車不只要穩可慢可快,遇到路面顛簸就要握緊把手,把震盪的力道收納在雙掌之間,最好是坐起來感覺像是坐車,可以睡覺補眠,寫字不晃,看書不閃光。

下雨的時候撐傘,自己濕掉半邊是男士應有的禮儀,要時時掌控風向,避免騎樓間突然落下的水滴通過你設下的金鐘罩。

皮夾裡面要放兩張她曾經拒絕你看的電影、她落淚時曾經為她拭乾的面紙,表示你很深情、很念舊。

面紙是必備的裝備,天冷的時候要暖暖包,雨天有傘有輕便雨衣,她喜歡的零嘴總是要有一兩樣,歐斯麥、脆梅、可口鬆餅、草莓起司棒。

要能夠掌握她日常生活的作習,每天可能會經過哪裡,喜歡哪些東西,不喜歡吃哪些菜,喜歡的位置,對於雜誌和書籍的喜好,喜歡的明星或是音樂。

“當你越深入的了解一個人,越能夠提供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就會越來越不能離開你。”情長老手的學長見解也是很重要的參考點。

“有個男生,每天都會早起買一瓶牛奶給他馬子,有一天他們分手的時候,那個女孩早上起來沒牛奶喝,自然就會悵然若失,想到那個男孩的好。”馬路消息難免會有點良莠不齊…。

他注意聆聽所有他可以聽到的愛情故事,試圖在裡面找到可以借鏡或是應該避免的錯誤,他閱讀的範圍很廣,從當時的九歌文庫、洪範文學到平岡莊八的日本戰國時代,他也讀中國古典文學、新詩,熟記可以應用對上的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