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習慣她的呢?”

如果你是第一次走進愛情裡,當亞當初遇夏娃,亞當會以為,全世界的女人都跟眼前這一位一模一樣。

如果她會做家事,你會以為,全地球上的女人都應該具備這種功能。

如果她堅持情人節一定要好好過,你會以為,每年存錢都是為了這一次把它花光。

如果她每天起床後都要花兩個鐘頭化粧,新女友不這樣做你會猜她是不是心情不好。

如果下一個她不會做家事,在交往前你會想先確定她是不是外星人。

如果下一個她勤儉持家,你會覺得戶頭的錢好像累積太快得讓人不安。

如果下一個她不刷睫毛膏,你會想先脫下她褲子確定一下說不定他只是碰巧長得像女生。

一場獨一無二的愛情拓印就在初戀裡發生了。

她話不多,總是靜靜的,靜靜的看著人,靜靜的聽你說,靜靜的露出一個讓人陶醉的微笑。

她從來不跳針,準時出現在跟你相約的老地方,然後一起去約會,如果晚了,手機一定馬上就響起。

她總是記得生日和情人節,每年交換禮物,一起期待,一起尖叫,然後一起在夜景很漂亮的地方,靠在一起。

她的香味獨一無二,是清清幽香的海風混著夜來香的味道,如果用顏色來形容絕對是淡淡的藍色。

依偎在床上的時候,在睡夢裡她的面容十足可愛,一吸一吐還帶著糖果的味道。

當時的我不會游泳,所以雖然她總是在夏天時穿著細肩帶小可愛噘著嘴嚷嚷要去海邊,但是真的要帶她去,她又會心疼的說:”那你會好無聊喔,還是算了。”

她在醫院實習很晚很晚下班,我當時在準備碩士班的論文,我們就會約在學校跟醫院間的遂道裡,在抓鬼遊戲曾經走過的步道上牽著手,靜靜的散步。

在登山客搭起的桌椅上,我會輕輕的幫她按摩,問她今天發生的事,然後反過來,她也幫我搥搥揉揉,問起我今天發生的事,更常的是兩個人因為都怕癢,然後閃來閃去扭打在一起。

第一次吵架的時候,看著她眼睛馬上淚汪汪,忽然抱住生氣的我,從此以後,只要誰先開頭吵架,被兇的人一定來軟的,馬上就一個熊抱上去,然後兩個人就一起笑了。

我說:”你今天是不是不開心?”她就會微笑著不說話,想了想然後又問我:”那你今天有沒有不開心。”

經過那麼多年,我大概還是描述得不太好,那個像鏡子一樣的女孩,就像跳舞一樣,我往前進了一步,她就輕輕的靠著我,我往後一步了,她就向前摟著我。當我問她是不是不開心時,她說完她的,就一定記得確認我有沒有不開心,一個一輩子的感情,應該就是這樣啦,那時的我,一直都是這樣以為……。

直到那一天……。

然後我就發現,世界上只有兩種女孩,一個是她,一個是不像她的所有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