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猴子躺在民家的屋頂上,看著深隧無際的藍天,看著一朵一朵白雲自在的飄過。

他感覺到自己陷入的死局。

他想過要再找舒雲雙比過一次劍,不過很快他就打消了念頭,他知道只要舒雲雙不想來找他,猴子就算跑到腿斷也看不到這個人。

他也想過擺爛,就跟那些來邀他上武林大會的,還是要來跟他”切搓切搓”武功的,然後嘴巴一直笑得不懷好意的大伯大叔,如果直接跟他們說:”媽的我猴子除了下棋,就是想想人生大道理,我壓根兒不會甚麼武功。”

但是不行,他知道他一出口,就會馬上被砍翻,現成的便宜誰不要,馬上就是”天下第一”。

“完了完了。”猴子第一次覺得自己靈動的腦袋一點用處都沒有,好像個大累贅一樣一不小心就會被人家當成標靶,他不安的摸著自己的腦袋。

“唉呀完蛋了啦。”話一說完猴子就馬上噤口了,因為他聽到人聲。


“辣塊媽媽,這死小鬼到底躲到哪去了。”一個穿著牛鼻子道士服的白髮老人叫著。

“媽的這小子真會躲,才一轉眼又看不到人。”聲音是剛剛那個翻進宮廟裡的肥漢聲音。

“我看他就沒甚麼真材實料,拜託我們當家兩個師叔「漢中雙魎劍」是甚麼角色,被舒雲雙打得一敗塗地,還廢掉一對招子,我一定要砍了這隻猴子給師叔們報仇。”那個白髮牛鼻子又說了。

真不知道這個七十歲的牛鼻子的師叔有多大年紀?

“你說這死猴子會躲到哪去啊?”一個青色衣服的中年漢子,從巷口穿出來,搖搖頭。

“哼嗯。”一個破鑼嗓的老女人聲音:”臭老道,你有真本事就廢了舒雲雙那對招子,自己當家的不爭氣,去找人家小孩子報仇,也不看看自己年紀多大一把了,真不害臊。”

猴子在心裡暗暗點頭稱是。

“臭婊子,你嘴裡不乾不淨的在說些甚麼,再說就吃我一劍。”牛鼻子火了。

“好啦,「抱琴」嫂子你就看看我劉唐的面子,不要跟牛鼻子過不去。”胖漢的聲音還沒說完,金鳴之聲就已經惡鬥了起來。

“砍完你再去了結那隻死猴子。”牛鼻子老人憤憤的說,一邊又是唰唰三劍,跟抱琴女的鐵琵琶鬥在一起。

“轟。”民宅裡衝出一道黑影,”吭”一聲架開了牛鼻子的快劍,震得牛老道是虎口發麻,定睛一看,是一個拿著像是大柴刀的莽漢,一臉虯髯,好不威風。

“這又是哪來的傻鳥。”赤髮鬼劉唐在心裡盤算著,一路追著猴子結果遇到的人越來越多,全都是抱著想一夜成名的暴發戶心態,果然在這裡就自己先惡鬥了起來。

“你是破琴老醜婆的粉頭嗎,臭小鬼,來淌渾,不要命了你。”牛鼻子一口氣沒地方出,一下子全罵將出來。

“猴子呢?你們不是說猴子在這兒?”莽漢四處張望。

綠色衣服的漢子趕忙將牛鼻子拉開,”誤會一場,大家都是要找猴子的嘛,大家不要先傷了和氣。”

“要不是看你「玉面郎」秦琅的面子,我一定砍翻這婆娘。”牛鼻子還說著場面話。

“朋友,敝人姓劉名唐,江湖上朋友給面子稱一聲「赤髮鬼」劉唐,請問閣下怎麼稱呼。”肥漢這一會兒竟然講話謙恭有禮。

“我嗎?”莽漢呵呵一笑,搔搔頭說:”我沒甚麼渾名,名聲就是靠我這把大砍劍砍出來的,你們都是來拜師的嗎?”

“神經。”琵琶女用她的破鑼嗓第一個說出大家心裡頭的話。

“臭小鬼,你先別急著找猴子拜師,等老道我一劍戳翻他,你再來拜我為師不遲。”牛鼻子酸道。

“去。”莽漢威風凜凜的舉起扛在肩上的刀,冷冷的說:”他如果真的不濟,也是死在我手裡,不會不明不白的死在你們這些雜碎手裡。”

“罩啊。”猴子在心裡讚道。

一秒鐘後,衝突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