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神布對於言情小說或是愛情倫理大悲劇就有過人的感知和體悟,據說這是因為小時候都是由強勢的姊姊去租漫畫,所以從小都只看齊藤千繪、游素蘭的傾國怨伶或是細川智菜子的尼羅河女兒,也由強勢的姊姊看電視選台選瓊瑤連續劇,卻很少接觸少年快報、七龍珠這種熱血男兒的連載,甚至連聖鬥士都是看重播,所造成的行為偏差。

他會揣摩每一個愛情倫理大悲劇的環結,然後設想自己面對時的情況,因為他知道,有一天這一切終將會派上用場,每一次誠摯的臨摩,就會讓他在他愛情中最關鍵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抉擇,最後保全了自己深愛女子的一生幸福。

多人很多事,也許大家都覺得順其自然沒甚麼不好,緣份就是早在出生前就寫在手心上的紋路,但是卡神不這麼想,他深信自己的愛情是可以扭轉鬼神、超越時空的,只要有一天,他發現了與他命定一生的獵物,他就起身捍衛他一生早就應許的幸福,於是他每一天都期待那天的來到。

小時候他第一次在過年的時候看鬼片,他也曾有過很深的體悟。

這也就是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到死亡這種抽象的概念,他突然發現死亡,可能會阻撓他命中注定的方向,那天晚上,卡神的媽媽發現他夢遊,半夜爬起來到廁所大了半條大便,然後又爬回床上,靜靜的閉上眼睛沉思的模樣。

第二天小卡神還是不發一語,媽媽心急如焚的帶他到行天宮收驚,豁然頓悟的他,明白了自己要把每一天都過得像是最後一天,他決定不能再被自己害羞內向的本質所羈絆,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必要要衝下公車拉住陌生的少女要電話,或是跳過鐵軌跑到月台的另一側抱住手上拿著冰淇淋的女孩,他都必須要放手一搏。

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就在每天的每小時裡的每一分每一秒,慢慢的累積在少年卡神的小宇宙裡,這種信念與實踐力共同成長的修業,是十分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