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北承德路,據說當天出現了四次彩虹...

26歲,青春正央...

位置坐定,左手邊的學妹告訴最小的學妹說:"我幫你介紹一下,這是大九學長"。

我愣了一下,很難想像那個人是我...

記得小時候高中上過一陣子家教,那時候覺得"大四"這個年紀就已經夠老了,卻沒想到自己現在的等級比起這個數字還要翻兩番,難怪很多學長姊會不喜歡來家聚(哈)。

轉頭仔細端詳自己的過往都還看不出端睨,成就甚麼的都還談不上,這二十六個年頭卻像個旋轉的陀螺停不下來,稍稍沒用力抓好的東西就飛快的甩了出去,顧盼之間卻發現自己仍在原地,駐足不前。

回想起小時候不管是要當個太空人沒當成,還是總統現在不想當了,或是想當隻在動物園裡令人驚豔的可愛小狐狸現在已經發覺不切實際。

即使回想起來有多可笑,這些未定數的夢想再荒繆都還不打緊,最讓人有些沮喪的是自己已經勾勒出的人生框框,卻怎麼看都平凡的讓人太不滿意,原來過去沉緬的都是那些未定的"可能性",然而真正要伸手去抓住的,怎麼樣都不是自己預想的形狀。

那個每次在家庭作業簿上被老師寫著"粗枝大葉"的毛躁小子,如今還是依然毛躁,差別的只是現在是2006,那時是1990,不安於現狀的吶喊已經無須發聲,只要從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就自然的流露。

然而為甚麼"做自己"會成為一件讓人有些提不太起勁的事呢,我看著螢幕卻怎樣都想不太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