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這麼想,從小到大的這二十幾年,是自己跟自己的養成計畫,而這個計畫的終點,就是遇到一個與自己相愛的人

除了不承認之外,虛榮的確是我的原罪

我到底會希望我的愛人與一個怎樣的我相遇呢?


第一次喜歡一個女生然後失戀,我是這樣對自己說”那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一切的目標就是要變成像是一個王子一樣的情人,會吟詩弄詞志向遠大,還會騎馬射箭、降龍伏虎,由於現代對一般男子的要求,最好還要能下廚煮點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而且最好體貼又多情

我想如果在我成長的階段曾經以上列的其中一部份當作目標的原故,都是因為我正在等待著與那個夢中的女子相遇...

也許就是那個在街角與我擦肩而過的女生吧?還是那個剛下了船的女人?也或者我們從來都還沒有相遇?也或者我們曾經相識卻忘記了,等待哪個時空再拾起...?

所以這就解釋了為甚麼我與街上的那個女人相遇以後我的心會突然跳了起來的原因吧?


在過去的社會裡,女生常常有一種宿命式的感覺,就是自己裹小腳、學女紅、燒一手好菜、還要笑莫露齒、行莫搖裙,為的都是等到一個自己可以託付終身的良人

但是對一個以一個永恆愛情為目標的男人,又何嘗不是在等待他可以相偕一生的女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