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119 夜晚大停電 看星

是夜 嘎然終止的電力將滿天晨星 滿注
我在黑暗中摸索 光明
攀著獵戶腰帶 一步步下樓
跌跌撞撞 微光的空間獨自仰息
我 老狗 星斗在盛夏夜晚 約會
不拖泥帶水 或疲倦
只有飛與不飛 躺或坐臥
一口一口輕啜 那冰涼沁心 夜幕裡的搏動

我在赤道之端 與星晨相望
靜默的靈魂 探出水面開始 呼吸
海潮之聲 從岸邊打到窗前
沉睡 索然無味

==================================
940120 照相機之死

照相機之死

我們不談你的泛黃
再多的失誤都足堪原諒
然而你終已長眠 獨留我一人
小島景緻美他的 你已撒手人寰
我所能做的 就記憶
我已無信賴伙伴

走過安塔露琪亞
塵沙的鬥牛場 醉臥
鬱金香盛開時節 我們一起把玩 異國女子

不在意你 不快不狠不準
唯一的好處 不耍心機
無言的讚許中
我倆搜羅 沿途景緻
也共享感動

該說你是忠實友人
任憑粗手粗腳 一昧忍受

然而我終失去你
在最需要你的時候

==================================
940121 記伴遊Neide

記伴遊Neide

在雙瞳之內 都是年輕靈魂
不同的只是膚色
遊走在我的異鄉 你的家鄉
嘴上彈撥的是你的 語言 我的意念
文不對題成了我蠻橫的專利
不能表達的 都微笑 以對
我們都在暢所欲言
只是辭不達意

窪地裡妳稚嫩的童年
迎面而來的每雙眼睛 都似曾相識
妳紋風不動
異鄉之都 成了冒險場地
每一步都讓我 驚聲尖叫
==================================
940121 番話 伴遊後有感

番話

你我在百萬年前的 岐異
造就我今日苦痛
滿溢的腦絡 糾節在變化的動詞裡 迷途
在你的世界裡 萬物有情 皆分男女
我先祖卻在百萬年前將之 物化 一視皆如
重音 假設 命令語氣
時態 陰陽 抑揚頓挫

嘆余之不惠
不解汝萬種風情
==================================
940123 藍湖

遊藍湖

遠處我已見妳身影
傳聞在狹灣綻放
純淨見底的梯 從淺沙一路墜落深 海
彷彿透淨如妳 也有危險的秘密

待我懸浮 溶化為妳藍色的附屬
千萬條藍綢 流瀉在大海
成了飄忽不定的河 瀲銀色波光
自萬古年前和時間 一同沉睡

浦島不足欣羨
但終得回到岸上蒼老的
是我

時間在此界之外
蒼老是陸地 大海永遠年輕
=====================================
赤道之屋 to be contimue

赤道之屋

世界分野的兩端 強風止息境內
大陸邊陲一角 大海環繞
世居奴隸子民

豐盈小島 巨木參天 物產富足
山高 果碩 魚鮮
乏的是 秋意 緊迫 遠慮
赤道之屋 足食的人們渴求工作 難
羽化後
進步 醫療 教育
成了蝶夢莊周 莊周夢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