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長室裡的辦公桌前,有個不認識的中廣身材男子。

 

拓跋剛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才適應室內的陰暗,看清楚男子白花花的山羊鬍,跟一身軍裝的打扮,讓拓跋剛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他認出了坐在廳長室裡還有他的學長武藤嵐,以及B組的學長戴陶立,但是就是沒有看到讓他期待已久── 警政廳長的身影。

 

「拓跋警官、慕蘭妮大美女,請就座。」山羊鬍大叔穿著皮製背心,即使在室內都還戴著手套,招呼著兩人坐下。

 

「各位重案組的優秀警官、才貌出眾的慕蘭妮鑑識官,容我自我介紹,我是情資局的藤原栗子燒中校。」

 

「沒錯。」拓跋剛在自己的內心忍不住呼應,這個人提到了栗子燒,怪不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個山羊鬍大叔,根本就是肯德基爺爺年輕個二十歲的樣子,只是眼前的人看起來很幹練,不像肯德基爺爺總是呵呵笑、有點老人癡呆的憨厚。

 

「眼前幾位,是廳長極力推崇的對象,在我說明今天集會的目的前,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山羊鬍大叔眨了眨眼睛,「對於黑社會集體死亡的案件,大家有什麼想法?」

 

「死亡案件的被害人,都是該會的核心幹部,這個謀殺案,對於他們幫會是毀滅性的打擊,加害人的手法幹練,一瞬間就制服了十多個能手,嗯……非常專業。」戴陶立警官對於眼前的陌生人似乎還有戒心,說話比較含蓄。

 

「依照目前的偵查結果,加害者的人數應該不多,但卻可以追蹤到該幫會的密會時間地點,又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全身而退,監視器甚至還沒發現到加害者的出現,想必對於動線有詳細的規劃,手法也很精緻,不太像黑社會幫派火拼的手法,目前是往幫派紛爭的方向偵辦。」拓拔剛簡要的說明案情偵辦的進展。

 

「慕大美女?」山羊鬍大叔特別點了慕蘭妮發言。

 

「現場沒有可以採集到的指紋,所有的被害人有個相同的特點,就是在喉部有個一兩公分大小的微量出血點,除此之外找不到其他的外傷,」慕蘭妮陳述著檢視屍體後的客觀證據,「死者的眼睛突出,在眼白的部份有角膜下的出血點,常見於死於呼吸道異物阻塞的死者,但是喉部外傷與異物阻塞的關連還不清楚,要進一步等待屍體相驗的結果。」

 

「武警官?」山羊鬍大叔繼續點名。

 

武藤嵐若有所思,「應該不是幫派紛爭可以解釋的,」他沉吟了一會兒,「依照手法的精湛,應該是訓練有素的……殺手。

 

山羊鬍大叔呵呵的笑了起來,像是十分滿意,「而且不只一人!」

 

「從今天起,我們會成立一個名為『獵人』的跨部會特別小組,直屬於國家安全局,專門追查本國這一陣子以來殺手組織的活動。」

 

「而我,就是各位的長官,這個小組的指揮官,從今天起,大家手上的案子都移轉給其他同事,我會重新指派過案件給各位。」藤原中校的眼神在眾人之間來回巡視。

 

「戴陶立警官。」藤原點名了舉手的戴陶立,戴陶立環顧了自己的同事,提出了疑問:「既然情資局掌握了確切的證據,認為最近在本國有殺手組織的活動,那為什麼不是由情資局、軍方或是國家安全局接手調查,為什麼會從重案組成立特別小組?」

 

「嗯,在來之前我已經看過各位的檔案,武藤嵐警官是警校八十七年的優秀風雲警官,黑帶三段,警校搏擊冠軍;拓跋剛警官,神槍手一個,射擊紀錄保持警界第一名已經有三年之久;戴陶立警官,破獲了文武堂堂口、重炮改裝工廠,是警局的智囊,去年的傑出警官;至於慕蘭妮鑑識官就更不用說了,從微小的證據就可以發現關鍵卓越的證據,這個組合不管是國家安全局或是軍方都是一時之選,甚至難以超越。」藤原栗子燒似乎對於這個小組的資歷感覺到十分滿意。

 

「過去有規模的殺手組織,通常都會在第三國,只有在執行任務、受人委託的時候才會潛進我國,得手後通常就會即刻離開。」藤原栗子燒深吸了一口氣。

 

「但是依照我們情資局掌控的機密,目前在國內有個殺手組織正在快速崛起,由於他們手法幹練,殺人精準,各國政要或是金主都爭相委託,已經到了足以危害國家社會安全的乖張程度,所以我們這個小組,就是要先發制人,快速偵破這個正在坐大的殺手集團,避免他們的過度擴張。」

 

「拓跋警官手上的黑社會命案以及月小珞醫院醫療糾紛,本局都強烈懷疑,很可能與殺手組織的活動有關。」

 

「月小珞醫院的醫療糾紛?!」藤原的說法讓大家嚇了一跳。

 

「另外,本小組的行動內容切勿洩漏,除了小組本身之外,或是我有特別授權,不可有任何第三者知道,包括你們的任何長官……,請各位務必記住這點。」

 

密會完,拓跋剛有種剛跑完五千公尺的興奮,想到情資局全國巨細彌遺的資訊網絡,自己手上那個去酒店喝冰咖啡的怪客,在病房裡用心導管殺人的狂人,或是那些還無法訊問的漏網之魚,似乎都可以有大幅的進展,早就快按耐不住大幹一場的衝動。

 

武藤嵐伏在戴陶立旁邊,問他:「你怎麼看?」

 

「嗯……,重案組配情資局,這感覺說有多怪就有多怪。」戴陶立癟起嘴,皺著眉一副看到鬼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