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  生死之交

 

一棟不起眼的鐵皮屋,座落在人煙稀少的住宅區旁,霓虹燈靜靜無聲的閃爍,粉紅色與白光交錯的燈管,一閃一閃的亮著奇怪的招牌名稱──「鍾愛」。

 

男子趴著身體,躺在溫暖的按摩床上,背上是穿著清涼的美容師,用著滑嫩柔軟的手掌,像是小貓長著厚墊充滿彈性的爪掌,或捏或搥,或敲或揉;鼻腔裡滿溢的,是精油燃燒的芬芳花香;耳畔聽的是美容師嬌滴滴的軟語呢喃,問他哪裡要按重一點,哪裡還要加強;空靈的小橋流水,或輕或重的和著幽揚的琴聲,從高級的多聲道音響裡流瀉出來,讓他覺得有如置身人間仙境,想不起今夕是何夕。

 

就在如癡如醉的半夢半醒之間,男子隱約聽到鐵皮屋後面幾個人的低語。

 

「浩南哥,我帶幾個兄弟堵後門,等下您威風凜凜的從前門走進來,大喊一聲,那兩個龜兒子包准被逼到後門去,肯定手到擒來!」一個男人刻意壓低了聲音,因為鐵皮屋的隔音異常的差,這放低的聲音,反而引起了男子的注意。

 

「阿捏無好,出來走闖的,排場尚重要,」回應的「浩南哥」卻刺耳的夾纏著台國語,「挖看還是你們在前面相逼,恁北在後面甕中捉鱉,阿捏看起來卡有頭腦。」

 

聽清楚了兩個人的對話,男子的溫柔夢馬上醒了一半,機警的坐起了身體,對著穿著清涼的女按摩師比著噤聲的手勢,往門的方向輕聲的移動,想要腳底抹油。

 

「喀」一聲,比男子的動作還快,一團黑影在粉紅色的燈光下,悄聲的摸進了房間裡,男子心頭一驚。

 

「唷──」黑影說話了,「醫生,是你啊!」

 

「你是……大師?」醫生男子看著背對著燈光的黑影,依稀認出他就是剛剛在三太子廟發功的大師,但是現在脫掉了太子爺的背心,要不是只能從聲音認人,他還真認不出來摸進來的人是那個三太子上身以後就活靈活現的大師。

 

「現在怎麼辦?」看著大師苦著臉,醫生男子驚然想起自己的小命危在旦夕,大師大概也是跟他一樣,想先摸進隔壁房躲躲,沒想到摸到自己這間。

 

「喀噹──」,隨著門口被撞開的巨響,門口響起幾個惡煞的大喊──「好膽麥走」!

 

叫得醫生男子腳軟,大師也是六神無主的結起法印,像是想召三太子上身,兩個人四目相交。

 

「等等,你不會是唸星星國中的吧?!」醫生男子吃了一驚。

 

「第十屆三十一班,你是李為?痞子為?」大師也嚇了一跳,停止手邊結起的法印。

 

「你是小三?袁……三小?」被喚作李為的男子,像是有點想不起對方的名字。

 

「袁承山啊,哎唷,李大國手,李大醫師,混得不錯嘛,大學給你考上醫學院喔!」大師報出自己的名字,在這危急存亡的關頭,兩個人竟然認真的相認起來。

 

「別這麼說,小三你也混得很好,竟然給我跑去當廟公,怪不得我一整個早上就覺得你有點眼熟,還大師咧,都快唬住我了。」李為大笑。

 

「砰──」,遠一點的房門被粗暴的打開,這才讓兩個人的神經再次緊繃,專注在眼前的危機上。

 

「媽啦,這四面都是鐵皮屋,現在是要怎樣逃出去啦!」袁承山哀嚎著。

 

「搞屁啊,你不是太子爺嗎?趕快上身救我出去啊!」李為眼睛上吊,覺得胸口好悶。

 

「我現在沒在廟裡,發不了功啦!」袁承山一臉哭喪。

 

「他們倒底現在來抓我們是幹嘛?小孩不是好好的給他生出來了?難道是……要抓我們……滅口?」李為眼睛骨碌碌的轉著,他被兄弟「商請」到廟裡面幫一個之前在他診所產檢的產婦接生,每一個步驟都要拜請神壇前面的三太子指示,小孩剖腹的過程應該順順利利,剪完臍帶也清好了胎盤,所有的剖腹過程都一如水準的完美,要不然老大怎麼會請他們來這間按摩店酬謝呢,但是現在……?!

 

「吭──」被撞開的門越來越近,隔壁的隔壁間傳來女子的驚呼和摔倒聲,同處一室的兩個男子,本能的跳到房間門口,鎖上門,頂著。

 

「喀咑喀咑──」,「浩南老大,打不開!」

 

「丟係這間!」操著台語口音的浩南老大回應。

 

「歐伊死!」浩南老大下令。

 

「媽啦,我還這麼年輕,不能英年早逝啦!」李為大叫。

 

「三太子宮香火鼎盛,我好不容易拼到現在,我不想死啊!」袁承山大吼。

 

「狗死嬰仔,嘎挖出來!」浩南哥神威凜凜的對著門內大叫,緊接著就是一陣猛烈的撞門,李為和袁承山死頂在門口。

 

「老大,我們是做錯什麼,現在要殺我們滅口。」袁承山對著門外大叫。

 

恁這兩個狗死嬰仔,恁們才去按摩店沒多久,挖ㄟ嬰仔丟死去啊,今嘛搵太太哭抹離,挖愛恁拿命來賠!」浩南哥用力的搥著單薄的門板,李為和袁承山完全可以體會老大的憤怒,他們用死命抵著門上的肩膀,切身感覺到老大波濤洶湧的鐵漢柔情。

 

「喀──」,門外靜默沒幾秒中,袁承山望向李為的臉就綠了。

 

門上穿出了一支亮晃晃的武士刀,嚇得兩個人面色鐵青。

 

恁係北拖到何時?」浩南哥冷哼一聲,「嘎恁爸拿槍子來!

 

兩個人怕武士刀下一次就刺在他們抵著門板的身體上,穿著一個透明窟窿,趕快遠離了門邊,聽到浩南老大這句話,更是涕泗縱橫的抱在一起,真情流露。

 

「磅!」隨著一陣煙灰和震耳欲聾的槍響,門口的鎖頭被射穿一個動,「砰──」,房門毫無抵抗的被怪力撞開,一排穿著黑色西裝、戴著墨鏡的兄弟走了進來,沿著門口直挺挺的站成一排。

 

一個不會比袁承山一百六十公分的身高高多少的一團黑影,頂著霓虹燈射出來的金輪光芒,讓李為和袁承山眼睛一片刺眼的空白,他就是浩南哥!穿著白色汗衫、牛仔七分褲和一對木屐的招牌打扮,雙手揹在背上,他就是台灣北部讓人聞之喪膽的華興幫幫主── 陳浩南!

 

袁承山認識浩南哥已經好些年,說起浩南哥雖然姓陳,以前卻不是叫這個名字,自從古惑仔系列的鄭伊健大紅,浩南哥就改了名字,而且要手下不准叫他老大,全部都要叫他「浩南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