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火如荼的反貪腐示威遊行


早上在餐廳用餐,電視一樣又是報導有「新甘地」之稱的安納‧海沙烈(ANNA HAZARE)為了抗議國會通過的「國民監督法案」出獄後開始十四天絕食的畫面,看著阿姨們痛哭的畫面跟學生揮舞印度國旗的雙手,讓人有些催淚。


據說印度貪腐嚴重,甚麼東西都要賄落,從小孩出生的出生證明,到謀差事都要使錢,所以在安納的帶領下,以德里為首,全國都響應了大規模的抗議遊行

 

  • 七海百貨公司

明天是印度教裡「大黑天神(濕婆神)」的節日,不知道是不是慶典的關係,今天路上人潮洶湧,黃包車更是川流不息,就連牛群可能經過昨天大雨傾盆,今天也都來馬路上透氣,好不熱鬧。

 

為了採買一些民生用品老爸向櫃台問明超市的位置,櫃台小弟跟我說到一家mall,叫七海百貨公司,於是我輕裝簡行,一路朝小弟說的方位走過去。

 

這一帶是前幾天沒有來過的地方,途中我注意到一幢英式古典的建築座落在一大片圍牆圍起的公園中。

 

盤算這個方位很可能就是Bodara museum的方位,雨開始淅瀝瀝的下,我在人行道上跟一頭躲雨的小牛不期而遇。

 

經過開始有些小販聚集的地方,我仔細確認了門口的告示,這個腹地廣大的地方果然就是Bodara museum的所在地。

 

(圖--> 博物館前因為假日全家大小全員出遊的熱鬧盛況)

我決定先走到七海百貨公司採買再說,這一走就是路滑泥濘的20分鐘,終於看到了七海百貨,就像是大葉高島屋的縮小版,頂樓是寶萊屋電影院,有麥當勞跟一些衣物服飾的專櫃,還有Bazzar,這個Bazzar就是此行的目的地,像是台灣的大賣場一樣,不過裡面賣的鍋碗瓢盆跟五金百貨琳琅滿目,海買了一堆餅干跟飲用水,走到門口叫了黃包車,看來只能先回旅館卸貨,下午再來我的博物館之旅。

 

好了,我們要去吃晚餐了,晚一點繼續寫。

 

老爸  敬留

 

  • 章魚圓頂古典印度mall的真實身份?!

 

(圖--> 被媽媽誤認為mall的大學)

Bodara博物館算是這次小旅行的口袋名單之一。

 

經過兩天大雨宅在旅館裡與印度對話的心靈修行之後,爸媽早上就決定前往一探博物館的風貌。

 

不過畢竟Bodara實在是個小地方,旅遊書只是很輕描淡寫的說:「值得一去的博物館,除了印度自身的文物之外,還陳列西藏大曼陀羅、日本甚麼時期的文物、印度各地人臉面具……,真是讓人意猶未盡的博物館」很平淡的云云。

 

這一次前往七海百貨,不只採買了可以足不出戶一週的山難食物跟飲用水,最重要的確認走出旅館就可以看到的烏賊頂的圓頂古老建築群不是媽媽在黃包車上道聽塗說的「mall (購物中心?)」。

 

(圖--> 七海百貨裡看相的攤位)

也不知道媽媽怎麼誤植那個古老建築物是個mall的。

 

害老爸今天在櫃台小弟的指引下要前往藏身在這些宏偉的圓頂古老建築時,不禁幻想起藏身在這些建築物裡冷氣全天放送、窗明几淨的品牌專櫃、便捷規律的手扶梯、瘋狂購物的貴婦……

 

不過這樣沿著圍牆繞了一圈,我看到草坪上面對著建築物的學者石像,像是個校長長年來觀注著他念茲在茲的校園學生。

 

果然這是fine art college,據說因為Bodara地區的統治者很重視藝術和科學,所以這裡的文風興盛。


  • Bodara博物館之旅

 

沿著早上的道路我們終於走進了在一片如同南海植物園一樣廣大的公園裡,牌子告示著博物館的入口方向。

 

據說從2000年開始,進出印度的博物館或是參觀場所不再是國內國外均一價,開始有foreigner fee,博物館門口很清楚的寫著當地人10Rs,外國人200Rs,如果要照相,還要多付100Rs,錄影900Rs

 

拜科技進步之賜,博物館裡到處是用手機拍攝的當地人,但是我帶的相機如此顯眼,放在置物處又不讓人放心,我於是買了攝影權,準備去裡面從頭到尾大拍一輪,全都照起來,帶回台灣留念。

 

博物館是個像是火車站大廳的地方,在入口處還要再次查票,查票員確認了我手上的攝影票根就放我進去。

 

博物館展出的東西很雜但是不多,除了包括日本的佛教器皿繪物、中國的瓷氣畫作、埃及木乃依、尼泊爾的佛教銅像和器皿之外,從印度的礦石、動物禽鳥、長毛象或是鯨魚仿製化石和傳統樂器都有展示,甚至是博物館的沿隔跟西方基督教天主教繪畫都有小廳展示,但是最主要讓人好奇的還是印度出土的佛教石像、法器跟古物,我注意到佛教的女性石雕女性特徵的十分明顯,而且比男性石雕更多,究竟為甚麼,老爸回到旅館後研究了一陣卻沒有結論。

 

(圖--> 展示中國古代服飾,有點嚇人!)

(圖-->法器法輪)

(圖--> 象牙做的精美粉罐,19世紀)

(圖--> 應該是大神濕婆神)

(圖--> 濕婆神與雪山神女的兒子,諸主,是智慧之神)

(圖-->Trimurti-->印度教裡的三主神,分別是創造的梵天、守護的毗濕奴、破壞與再生的濕婆)

(圖-->  精製的雕樑鏤刻)

(圖-->佛祖)

(圖-->傳統印度樂器,孔雀是梵天的座騎,因此印度人亦視為聖禽)

(圖--> 傳統樂器,不好意思,只能蒙混過去^^|||)

(圖-->以上兩個都是乘液體的法器,以聖鳥或孔雀為主題表現,據說印度的黃金聖鳥的確是浴火重生,但是因為黃金聖鳥與中國的鳳凰形貌相像,後來被混淆,誤植為鳳凰可以浴火重生)

(圖--> 博物館也展示了古代的武器匕首)

(圖-->蒙古大軍軍容壯盛的畫作)

(圖-->很像西洋棋的可愛小人偶)

展出的印度石像跟器具都很古老,很多都是西元前的文物,銅器有的更是精緻非凡,老爸喜歡五匹馬尾端接在一起的小鼎,也喜歡那兩個十八世紀的銅致銅雀跟孔雀器皿,還有紅綠兩組像是西洋棋的小人。

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