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前,我們在圓頂堡關門前造訪,延著螺旋而上的平面步道一路登頂。

 

圓頂堡的樓上擁有絕佳的視野,可以遠眺海邊那十個大大的風力發電機,來往的船支,還有所有哥本哈根市裡大大小小的景點,看完圓頂堡,我們開始在哥本哈根尋找第二天晚上的住宿,問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三顆星旅館,沒想到又被打槍,又是全滿的情況,問起來原來哥本哈根適逢連假,有很多渡假的旅客。

 

安徒生的小美人魚就在城市東北方的海邊,想找到她說起來實在不困難,只要看到港口旁一狗票人圍在那邊,人潮總是散不去的地方就對了。

 

緊臨在岸邊 兩公尺 就可以觸摸得到的小美人魚,讓小獸不禁感嘆說:“怎麼這麼小”,但是別看她小,一個五呎不到的軀體吸引了全世界的觀光客全擠到這個地方搶著跟她拍照,為了搶到一個有利的位置,除了圍繞在她幾乎沒有空檔、不曉得寂寞兩個字怎麼寫的身旁,想辦法見縫插針之外,更大膽的人甘脆就爬過礁石站在她身邊,欺負她沒穿衣服狼爪襲胸,不然就猥褻的趴在她身上,總之就是搶到最有利的位置,清除旁邊所有的背景人物,讓那一個moment世界囑目的她就只屬於你一個人的。

 

看著這些泯滅人性的觀光客,我對小獸露出了不屑的表情,還刻意把所有搶在我後面當佈景的觀光客都要小獸收入鏡,但是想想,怎麼我們台灣就沒有這麼紅的銅像 ,要是放一個蔣公銅像在海邊就沒這麼大魅力,不過…潛意識裡,我想我還是對安徒生的小美人魚動了凡心,因為晚上我就夢到自己跟那些無恥的觀光客一樣,死命的抱住她還重心不穩把她拖進了海裡,這就是觀光客的本性啊。




晚上的Tivoli仍然不少人排著隊,我們開心的在門口亮出丹麥通行證的金字標記,就大剌剌走進去了,不過設施跟大小遠不及狄斯耐樂園,甚至比起台灣的六福村還有一點乏味,倒是不少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進到樂園裡的飲食區裡坐著,吃吃冰淇淋一邊約約會,看著瘋狂的年輕人在雲霄飛車上面享受離心的快感,回想當年年少輕狂的滋味。

 

豪吞冰淇淋的血性阿嬤

在丹麥的第二天晚上是在臨近丹麥市的火車站,在這邊comfort hotel是一家很酷的旅館,價格也很實惠,一口價800朗,真的完完全全就是在火車站的旁邊

 

我不是鐵道迷

 

記得之前在四個醫生的南美魔幻冒險的南美旅行時,小古跟我提過有一種宅的方式叫做鐵道迷,源自於日本,很多鐵道日本宅男來台灣會放著高速新穎的高鐵不坐,而熱愛坐著緩慢的鐵路,對於各種火車頭的型號如數佳珍,更厲害的還可以聽著火車頭的聲音就說出出產年份,當時的我有點懷疑的問他說:“真的有這種人嗎

 

他對我說 肯定有,我還認識一個,那就是台灣鐵道創刊的人物我弟

 

如果是鐵道迷一定很喜歡這個地方, 走進大廳穿過長廊就可以看見外面的鐵道,放下行李,二十點零三分要進站的火車就從距離我不到 十公尺 的地方經過,因為外面的窗戶開始發抖,然後一陣轟隆隆的聲響就從我旁邊飛過,當晚在十點以前的火車班次如果我要基本上都可以說的出來,不過十點以後我跟小獸就睡得爸媽都不認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