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蘭特不是個擁有牌照的醫生,有人說他其實也唸過醫學院,只是那樣邏輯性的教育不適合他,那些繁瑣的過程只不過是要證明早就知道的事,那些高科技的精密儀器只是冷冰冰的玩具,在碰觸到肉體之前,布蘭特早就嗅光你靈魂的味道。

 

很早很早以前,年輕的布蘭特話還比較多,他會定睛睛的看著你說:是黃色的光,在光暈旁邊有點藍色的光,然後中間是空的,有一點水紋。

 

或者是說:比較像狐貍,像是秋天櫸木的枕木道,帶有一點北方的風,微微涼涼的感覺。

 

然後看著病人或是家屬焦急快要跳上來把布蘭特吃掉的眼神,然後洞悉一切的微笑著。

 

布蘭特微皺著眉,慢慢循著女人的臉角往鼻尖,然後說:有點小夜曲的感覺,然後是三連拍,轉個三圈,差不多是這個位置的前面一點點,只是

 

你到底在說甚麼!橫佈皺紋的面孔扭曲,然後地板微微的震動,玻璃像是雨滴落下的水面泛著波瀾,然後醫學院老教授的咆嘯就穿過所有人的耳膜,老教授像是發瘋一樣扯下布蘭特身上的白袍,然後像是槌打老鼠一樣猛槌著布蘭特蜷伏的身軀……

 

醫學院的同學冷笑著,在灰暗的殿堂裡只剩下灰黑的人影。

 

你!起來,告訴大家,你在這張X光片上面看到甚麼?老教授的聲音迴盪在廳堂裡。

 

A說:這張X光片,是M先生,78歲男性在三天前站立照,我從外面看到裡面,首先他是一個瘦高的男性,看起來有些肺氣腫,應該有抽煙的病史,肋膜看起來沒有特別的病灶,骨頭沒有明顯的骨折,肺部沒有明顯的問題,心臟沒有肥大,兩邊的肺門位置正常,中縱隔沒有特別的顯影或是問題,氣管通暢,但是在頸部可以看到空氣和液面的交界,可能是裡面有蓄膿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老教授沒有生氣的表情已經是一種讚許,那你,布蘭特,你看到甚麼?

 

灰色的老鼠屎,在斑斕的水中央,空氣和陽光的交錯已經沒有阻隔,所以邪惡在黑暗裡滋長。

 

老教授漲紅了頸子。

 

就胸腺癌侵犯到氣管所以破了個洞,應該已經感染,要住院抗生素治療,有可能還不需要立即插管,但要跟家屬提到隨時可能需要插管保護呼吸道的情形。布蘭特乾瘦的臉已經斂起詭譎的笑容,用不帶情感的聲音說著,教授聽著他的話語陡然怔怔出神,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