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一家標榜高級豪奢汽車旅館的最高樓樓頂,島耕作,一個中年微禿的男子,挺著啤酒肚,手上拿著課長島耕作的第十七集,也就是課長島耕作要升任部長的最後一集,聚精匯神的看著。

島耕作,是主人翁的化名,當然不是真實的名字,他和許多中年失意的男子一樣,都崇拜這個靠著實力和下半身逐漸完成榮升部長這樣天下布武的豪壯男子,那是他們午夜夢迴投射在自己身上的夢中形象。

在這一群發散著腐敗氣息的中年男子中,島耕作的角色就像是一個神話,一個所有中年成功男子的方向,這對主人翁島耕作,是重要的心靈指標,島耕作是他的心靈導師。

尤其是已經到了過不去的關頭…。

島耕作,一個三十二歲的微禿男子,他的生命,在正午十二點的大白天的汽車旅館樓頂,倒數著。

隨著第十七集島耕作到了尾聲,然後他就會俯衝而下,啪一聲變成東京街頭的一場即興創作藝術。

他手上的漫畫剩餘頁數,還在持續減少中。

今天早上…。

這個禿頭的男子,坐在廉價的鐵製系統家俱前面,清晨的陽光,從破敗的窗廉縫細中射進來,空氣中的微細粒子,還在空中飛舞著,島耕作看著狹小的辦公室,他知道再過幾年一切會變得不一樣,身為一個網路內衣拍賣企業社社長,雖然眼前是個十幾坪大的小小小公司,除了他以外,就是兩個採購員、一個清潔阿嫂、還有愛她的老婆。

結婚十年的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女娃島吹雪,女娃是個漂亮的女孩子,明亮的大眼睛,可愛的酒窩,修長的體態,就跟她校花的媽媽一模一樣。

川島芳子,當然也是化名,他尊敬的老婆大人,是他第一個初戀對象,島耕作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讓他的公司在網路上揚名立萬,絕對要讓他們母女過好生活。

因為川島芳子,那個在大學城裡豔冠群芳的女人,在他第一次的純情告白時,就接受了他。

當時的他,顫顫兢兢連話都說不清楚,天使就閉上了眼,淚水像珍珠一樣落了下來,然後,腦袋一片空白的島耕作,就被深深的抱緊,他知道,他感動了天使,所以他必須下到地獄去,他繼承了川島芳子爸爸的內衣公司,並把實體店面收起來,成為在網路時代如過江之鯽,如同蒼渺之一粟的網路內衣公司。

這樣的男人,都會有個特點,對老婆唯命是從,因為,那個遙不可及遠在天邊的她,現在在幫你打掃,洗衣煮飯,睡在你身邊。

但是…。

“對不起,十年了,我真的受不了了。”川島芳子,那個穿著黑色衣服的女人,還是像一朵薔薇一樣美麗動人,梳髻的她除了更加的美麗之外,全身散發的成熟美感更是讓島耕作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熱血沸騰。

“芳子,怎麼會,我們不是都好好的嗎?吹雪也都這麼大了。”島耕作緊握著川島芳子的手,捨不得放開。

“對不起,我等了他十年了,這些年謝謝你的照顧。”天使低著頭又落淚了,島耕作拿出面紙細心的擦拭著。

“這是甚麼話,你是我親愛的老婆,我照顧你是應該的啊。”島耕作疼惜的看著眼前的天使把十年前收好的翅膀又拿出來,然候再裝上去。

“芳子,我們很快就會有錢了,我的內衣賣得越來越好,口碑都做出來了,我一定會讓你們過好日子的。”島耕作也不禁掉下男兒淚。

“來不及了,我已經把你銀行的儲蓄轉到我的戶頭了,我真的要走了。”川島芳子痛心疾首。

島耕作沉默了,“如果你真的對我沒有甚麼好留戀的,你總是要看在吹雪的面上,你是孩子的媽呀。”

“但是…”川島芳子拎起皮包,”你不是孩子的爸,讓我去找他吧,我求你了。”

秋天的樹葉,被西風吹得好遠好遠,島耕作跪在空無一人的住家街角,手上抓著LV包包的側背帶,那是他們最後激烈拉扯的證明,包包本體的部份,已經隨著他心裡最深深隱藏的那一塊,一起被包包的主人給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