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


每當燥熱  就會期待看見天藍

急診室裡的腎上腺素分泌與室溫無關

偶有抬頭看看天藍的空檔

就會特別思念海洋

就連平常縫合傷口時令人惱怒的蒼蠅

看著牠們對著窗戶漫空飛舞

就會心想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找不到往海邊的路


從前當銀彈(Intern)  總會在放假的時候千里迢迢騎到大甲海邊

甚麼不開心  沉默的就會在讓人滿足的空間裡釋放

雖然能丟卸的有限  但是還是讓人通體舒暢


很久沒回到海邊了

真想念在海水裡愉快舒展肢體的愉悅


卷二


如果我們一輩子都在為下一刻的將來而努力

那現在的我又在哪裡呢?

書本上說  驕縱的孩子懶散

這一刻的我思念海洋

卻不復千萬吾往矣的豪情


又經過了好些年

很多原本在身邊飄浮的影子都生了根

有的還結了果子發了芽

有的生了蛆長了蠅


我還頑皮追逐著風飛向更高的藍天

沒發現那只是孩提時的玩意兒


卷三


遠一點  沉默一點

也許會看得清楚一點


慢一點  優雅一點

也許會回想得深刻一些


我們在黑夜和白天兩維空間裡出沒

拉長的戰爭延伸出距離

下班後又在四度空間裡道別


很非洲的感覺

觸不見  不交談就有了美感

吐吶間我總是感覺到對話

只是迷濛間誰發了話  誰又回答了甚麼

只是聆聽卻不需要接口辯駁 (vindicate)


小說家就是要訓練自己在脫序的時空裡頑強

把斷掉的線索當作是偶發的必然

然後事不關己的興味索然


職志與辯證的當口

我還是選擇凝視

慣用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