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國內的回報系統陸續傳來部隊集結的消習...阿瑟斯的英雄交響曲也達到高峰...


七. 皇城之內

凌宵宮的樑柱上面生動的刻著一龍一鳳,從大門口望進去只可以看到前四道門和長長的迴廊,四週都是香水樹的味道,林立的綠色石蓮花就開在迴廊的兩側,其中三朵已經盛開,豆大的花瓣襯出一派雍容典雅,庭院裡盈盈飛過兩三隻珠光鳳蝶在花從中掬著花蜜。


景深拉遠,重新在另一個地方聚焦。

在皇城裡面最常見的鳥兒是暱稱為”發條鳥”的特有種伯勞,背身黝黑,在眼側有白色的斑塊,長長的鳥尾彷彿纖細的身體都舉不起尾巴的重量,只能一躍一躍的向上飛行,每一個飛躍就會從翅膀傳出”咑、咑”的聲響,所以皇城裡的人都叫牠”發條鳥”。

三五隻發條鳥幾個起落飛進了凌宵宮裡更深的牆垣,棲在浴池邊的一棵柳樹上,而這個浴池,是只有凌宵宮的貼身女婢才能來的地方,如果一個不明究理的人闖進來可是要挖眼珠還要吞下一種叫做”沸石散”的東西,瞬間會造成聲帶的強烈發炎反應,讓你就此失聲,再也沒辦法把看到的秘密說給別人聽,不過這幾隻伯勞並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就專注的亮聲鳥囀。

浴池裡的女子的娟娟秀髮像是池水溢出池外的黑色瀑布,整齊的鋪陳在潔靜池畔的白磚上,白煙飄裊的霧氣繚繞在池水之上久久不散,映照出女子出水芙蓉的容貌。

潔靜無暇的嫩白容顏在白霧裡滾落晶瑩剔透的水珠,沒有一絲分岔的髮際垂下烏亮修長的睫毛,令人大氣不喘的美目落在胸前的書本上,書名是”君權神授之我見 齊老著”,美人端詳著書中的字句終於忍不住微微蹙眉搖首,把書本闔上,無精打彩的伏在池畔的白磚上。

就在此時,長廊的盡頭出現了一個慌張身影,淡紫色的奴婢衣衫,她是從小就在宮裡長大的婢女伶蜓,她清秀的容貌盡是著急,只見她飛快的跑過長廊,繞過玄關,咚咚的跑進內室後面的浴池,就一個箭步的叩首在地上。

美人的眼神閃過微微驚訝,她從小認識蜓伶卻沒看過她如此慌張的神色,“小伶,是不是出事了?”

“可兒,結果出來了…。”


八. 終身追殺令

“是你們逼我的,我給過你們機會選擇的…。”

“嗶 ─” 對講機的聲音響起,中央電腦室的電腦桌面出現一個真人大小的半身影像,”皇城南區特級戰時指揮官報告,由我們的子公司快樂可樂研發的氣導式罐裝飛彈以及皇家汽車研發部設計的四十二驅缸配備絕佳冷氣空調以及十二聲道音響設備的風火輪戰車都已經等待您下令向首都進發。”

“很好…。”阿瑟斯肥油的雙頰漲紅成豬肝色,小鬍子邊的痣疣也像是要爆出血來,小小的金絲鏡框被充滿橫肉的臉誇張的擠開,他略為混著的瞳孔燃燒的火燄,他為這令人振奮的消息站起身來,直視著全國地下中央系統的電腦螢幕。

“嗶 ─”

“這裡是特戰西區,由皇家經典音響公司在一個月內研發出來的十億分貝音波迫擊砲以及與皇家愛之船遊艇公司策略聯盟研發的高感度靜音水雷已經裝載完畢。”

“好!”隨著一波波的回報來到,阿瑟斯的臉由紅轉紫,把阿瑟斯澎湃不已的內心更加的推向高峰。

“嗶 ─”

“特戰東北區回報中心指揮官,皇家雨傘公司員工組成的雨傘節傘兵特戰隊、皇家6th時尚香煙公司研發的致癌煙霧爆彈還有…”

連線的螢幕對面衝出來另外一個年輕的小伙子擠開東北區的司令官,“報告,我們是皇家愛物語熱汽球制空特工隊已經整裝待發了!”

“你是甚麼東西,竟然敢打斷我向總部回報!”

阿瑟斯眼看螢幕的那端就要打起來了,趕快打個圓場:“大家都是自己人,我知道你們都很有朝氣,我看了也很高興…,對了,愛物語是甚麼公司我怎麼沒聽過?”

年輕小伙子雙腳一併大聲回答:“愛物語保險套公司行銷部經理路易十八永遠關心您的房事幸福!”

“嗶 ─” 還沒等路易十八說完,小甜甜秘書已經把線路切換到下一個回報線上。

阿瑟斯肥厚的身軀就快撐爆他的白色吊帶西裝,他的情緒像是拉緊的弓箭隨時都要爆發,他發狂的在電腦螢幕前大笑,”這個國家是我的!我不會允許別人佔領我的王國的,我英勇精良的愛國軍隊,進發吧!我們要解放全國人民!!!”

“董事長,在這個關鍵時刻,您要注意身體啊。”美豔的小甜甜秘書環著阿瑟斯的後頸,親吻著他油亮的頭皮。



“嗶 ─”

“東北區後勤部報告,大事不好了,目前整個司令部受到不明武力包圍,依照區分嚴重度為紅色警戒。”

“甚麼?!”阿瑟斯呆了一下,全然沒料到他的高科技部隊會遇到阻礙。

“嗶 ─”

“西區音波破擊炮在基地裡受到攻擊,報告董事長,我們的部隊被殲滅了。”

阿瑟斯一聽差點摔倒在豪華辦公椅上。

“怎麼會這樣??”

“嗶 ─”

“我們的行軍路線好像完全被洞悉了,飛彈部隊在快樂可樂公司一百公尺前就被包圍了…。”

“嗶 ─”

“風火輪戰車被不明人士動了手腳,無法正常運作!”

阿瑟斯強自鎮定的坐在辦公椅上,還弄不懂為甚麼才前後不到半個鐘頭整個激昂的英雄交響曲就成了變奏曲了?還一邊自言自語的說:”沒關係,沒關係…。”

“嗶 ─”

“東北區司令官緊急報告…”

阿瑟斯趕緊坐正身體:“撐下去,戰鬥到底,不要告訴我軍隊被殲滅了!”

“報告董事長,有個好消息是愛物語部隊完成緊急升空,維持了繼有戰力…”

“太好了,我就知道這個年輕人靠得住。”

“還有…,本軍全數存活,只是…我們投降了…。”

“混帳東西!”

“敵方答應我們公司併購後不會進行任何裁員,股票價格也將維持水準,本年度末加發十節的年終獎金,開放2%的皇家銀行低率貸款,而且…他們答應我可以升任董事長。”

”你給我閉嘴!你們這些沒用的上班族!眼睛看得到的就只有錢!”

“嗶 ─”

“嗶 ─”

“嗶 ─”

“不要再嗶了。”阿瑟斯狼狽的發出哀鳴,像極了一隻受傷的老狗。

“可憐的董事長…”小甜甜的手遞過來了,撫摸著他僅存的髮根,阿瑟斯真是滿懷著感恩,至少沒有江山,他還坐擁美人…。

“這份文件,請您簽一下…。”

阿瑟斯又生起氣來:“搞甚麼啦,現在在打戰,公司的事情先不要來煩我!”

“不是不是,董事長,這是您名下所有公司和股權的讓渡書,請您在這邊簽名,喔對了,章我已經幫您蓋好了。”

“甚麼?!”阿瑟斯感覺到他裝了支架的血管已經快爆開了,”你到底在講甚麼?小甜甜,不會都是你在搞鬼吧?為甚麼對方會知道我們所有的軍力部署。”

“董事長,您玩完了,就別再硬撐了吧,您的妻兒跟九十個小老婆都已經被軟禁起來了,我也只是奉命行事。”小甜甜的聲音十分冷靜。

“你!你!連夢露都被他們找到了?好歹我還待你不薄…。”阿瑟斯胸口鬱悶,喘不過氣來。

“不要說你待我不薄了,我幫你工作整整十年了,連身子都給你了,你口口聲聲答應要把我扶正,結果你竟然還去找第九十個小老婆!那個小賤人叫夢露對不對,哼,你就張大眼睛看看他是怎麼死的。”


阿瑟斯倒在椅子上再也說不出話來了,”齊老,你這個天殺的…,我要你不得好死。”

就在英雄變奏曲一邊在上演的時候,整個皇城禁衛隊就已經出動,在明天準備登基皇城的齊老令下,開始對其他的王者候選人進行”終身追殺令”。



就連皇家醫院也被包圍了…。


“齊老皇上宣旨,刀人醫師接旨。”今天才上任的宣旨政戰官正要發話。

“搞甚麼,你沒看到這邊在幹嘛嗎?流動小姐,你趕快把這些白癡給我趕出去。”

刀人正在進行一個從昨天午夜開始的換心手術,開刀房裡面包括麻醉醫師、麻醉護士、刷手護士、總醫師、住院醫師跟實習醫師沒有一個人回頭,都繼續手邊的工作,刀人還一邊說:”這條就是左前降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一個正常的心肌細胞在人體死亡以後,在移植之前可以存活多少個小時…?實習醫師不知道住院醫師總該知道吧。”

“四小時。”住院醫師回答了。

“對,好孩子,那...”



流動小姐對政戰官說話了:“你也看到我們在幹嘛了,這邊是人命關天的地方,請你快點出去…。”

“可是…我要宣達…。”

“出去出去,”連刷手護士都出動了,”你沒看到我身上穿的是甚麼嗎,這是無菌衣喔,你污染到我們無菌空間了啦,快給我出去,你這樣一定會增加我們病患的死亡率啦,管你是誰當皇帝,大家都還不是都要看醫生,你給我出去!”

“我…我…,”果然不愧是資深護士,讓原本興高采烈的政戰官都為之語塞。

“好啦,不然我看這樣,你到我們的麻醉恢復室,那邊有對講機,你可以從那邊透過廣播系統趕快把你要說的話說一說,這樣可以嗎?”



(很難有人可以對護士小姐說”不”吧?)

“喔,好吧。” 政戰官領著一票人從開刀房退了出去。

幾分鐘以後,整個開刀房回盪著政戰官高亢的嗓音:”皇恩浩盪,刀人醫師接旨。吾皇有令,從今以後刀人必需一年三百六十四天都到皇家醫院報到,吾皇慈悲,法外開恩準予一天休假,此外,當吾皇宣召時必須隨傳隨到,二十四小時待命,除白天工作於皇家醫院之外,晚上必須禁錮於皇家醫院院區內,並明令禁止參加任何政黨及造勢晚會,宣達完畢。”

(開刀房的對講機打開了)“嘟…”

(刀人的聲音):”流動護士你去把我的BB call號碼給他然後教他怎麼打,跟他說他說的這些就是我平常的生活,還有如果晚上要找我的話,跟他說我睡在值班室裡,沒甚麼事叫他說完了就馬上給我滾。”



九. 登基慶功酒會



“你看看,你看看,在舊皇城時代皇城裡面哪能像我這樣橫向整合呢,過去根本就是政經分離嘛,哪像我現在政、經、教三大系統都得到了皇國前所未有的完美默契。”

齊老穿著皇上休閒服出席了登基前的王老五酒會,他的終極追殺令一出之後,阿瑟斯首先被裡應外合的消滅了,現在已經急性心臟病發作被送到皇家醫院的加護病房緊急處理,而刀人已經被軟禁在皇家醫院,柳山謙收到消息就馬上在電視上公開支持齊老皇帝,並且隨後擔任齊老內閣裡面的新聞部長兼皇家發言人。

就在餘波盪漾的皇城之外還平靜不下來的時候,皇城內已經是歌舞升平,眾星雲集,包括了新任的財務部長小甜甜以及她所率領的經貿顧問團、皇家電視台的俊男美女明星們、還有各界前來致賀的代表以及海外的僑民團體。

這之中當然包括又更上一層樓的新內閣三巨頭 ─鄭老、史老、劉老,宰相無為在新皇帝登基以後就馬上丟了官位,整個政治體系就是他們三人的囊中物了。

“說的真是好呀,” 劉老馬上接話,”沒有皇上您的老謀深算,我們怎麼可以頃刻間就踩死這群不要臉的螻蟻,皇上果然是人中龍鳳,一出手就看得出治世經國的老道啊。”

齊老噘起嘴巴:”老老老,你就是要說我老就對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劉老還想凹回來。

“他的意思是說,我們晚上已經把阿瑟斯九十個嬌豔欲滴的噴火女子全都淨身沐浴,穿著火辣的橫陳在吾皇的禁宮裡面了,今天晚上一定不會讓皇上好睡的。”史老陰側側不懷好意的跟著齊老一起大笑了起來。

鄭老一把拉過齊老,張開手赫然就是風靡一時的金色小藥丸,”有這個,包管我們皇上是隨心所欲,無堅不摧啊。”

“嘿嘿,你這個死藥商,果然不愧是佔了皇國3/4藥物系統的大盤商啊…,”齊老的老臉咧開了淫淫的笑意,沒想到鄭老的油臉可以笑得更淫蕩,”這還有甚麼好說,我們兩個好哥們嘛,我的就是你的嘛,以後我每個月都進十萬顆到宮裡,包管那些娘們呼天搶地的…。”

“不過…,”齊老刻意放低了聲音,”我們先別高興得太早,我們還有三個人沒有解決呢…。”

“你說哪三個人啊?我剛才沒聽清楚。”劉老還是在狀況外。

“笨喔,當然就是武道、無為還有強者這三個傢伙,不然你以為還有誰啊。”鄭老斥喝他。

“哦~~”劉老發出了驚嘆。

“沒關係,皇家禁衛軍已經出動了,強者跟無為應該問題不大,不過就是武道…。”史老說話了。

“你是不是有甚麼計策就快點說出來。”齊老有點心急,這場皇城之戰不到最後關頭都還是讓人有點睡不安枕。

“齊老哥,我是有一計,我已經安排下去了,你就耐心等著我好消息吧。”史老氣定神閒的說。

“甚麼甚麼甚麼,我要知道。”劉老馬上湊了過去,只得到史老射過來一個凌厲的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