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 這是我的專業 所以雖然能發揮的內容有限
還是必需說一下 在聖多美的零食選擇扣除了不敢吃不能吃的之外
黎巴嫩人營業的店裡有賣來自日本的夾心餅干是值得推薦的零食
價錢在十塊前台幣上下 如果上面的保存期限是真的
那真的是很棒的餅干 非常香 口味有草莓/香蕉/巧克力(由左到右是推薦順序)
香味撲鼻 而且吃一片就會覺得非常飽

路邊攤的部份 烤魚是決記不敢吃的
但是烤玉米則成了我現在最重要的零食來源
一個大個的玉米賣2500 DOBRA合台幣才六七塊錢
但是想想我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期才終於開發出這個零食ㄚ
一開始是在黑人司機的熱情推薦下吃了一個
但是看到有些焦黑的表面 咬起來牙齒快斷掉的口感
實在吃得有點辛苦 然而總有一種烤肉混雜著玉米天然的香氣
在擾亂我的味覺 因此我將玉米歸類在觀察名單中
後來因為有時沒有東西可以帶便當 玉米又是路邊攤可以買到的充饑糧食
漸漸的就跟玉米發展出一種良好的互動了 這邊的玉米是金黃色皮的
就像你在肯塔基可以買到的那種 但是它的口感則比較像夜市賣的黑珍珠燒番賣
甚至比它硬得多 但是經過我大量的啖食經驗 這是因為小販烤好的玉米
他會一直把它放在烤架上等客人來可以直接拿熱的 所以有時會烤得太焦太硬
但是如果細心挑一下可以以找到那些還沒烤過頭的

在Neves的市街上 Guadalupe我工作的醫院對面的學校前
以及在estrada national(聖國唯一的一條環島公路 由台灣人出資建造竣工)彎到Agostinho Neto的轉角
都有賣 我個人最常買的是在往Agostinho Neto的
但是若說要最好吃的 最值得推薦的 則是在黎媽家旁的 在中央醫院左近主要道路旁的一個小廣場
因為量大 所以玉米基本上烤好都不會留太久 因此比較接近適當的玉米烘培
而且老闆還很專業的會用刀子把焦掉的玉米表面括除 有了這一項的後製作業
就不用自己要一顆顆把那些焦面的玉米拔起來 再吃裡面不焦的那一面
一種踏實的玉米香跟紮實的口感 正是嘗試粗食健牙理論的好東西
這就是我在聖多美最推薦的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