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夫人要我們去照國家圖書館跟電影院

本來沒事的我聽了也想跟去照照
我於是下定決心要很早就開始珍惜起來

每一次的按下快門 都感覺到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看它
這樣的海景 每天走出門就看到湛藍的海洋

每晚駐立在門口就聽到澎湃的海聲
我想 一輩子都可以好好回味 我成了酷愛海洋的小男孩

每天都央她告訴我濃濃的情緒
從海的那一頭一直打到我的窗口

習慣了每天每個呼吸都聽到那個一起一伏的聲音之後
就會擔心起沒有這種聲音的戒斷症候

如我說 月光灑在靜夜裡的海洋上
你能不能想像
夜晚的星空之美 高高掛著的獵戶腰帶

與低垂的北斗七星 舀著沁涼的夜風
所以停電就不再是這麼無法忍受了 如果你不是急著要睡覺的話
甚麼事情都以台灣時間四十分之一的速度在進行著
連壁虎都靜默的停在牆上 偶爾在洗澡的時候掉到你的髮稍
昨天母貓生了 於是家裡就多了兩隻長得像老鼠的小貓
一切都理所當然 但是卻是從前在台灣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在赤道之端 用與台灣相對慢八小時的時空生活著
然後每天下午下班後抬著獨木舟去划船就成了一種入境隨俗
緩慢踩著腳踏車在起伏的丘陵裡 伸手所即就是海洋
舉目所及就是她和天空的心情 常常有時候會忽然來一陣大雨
但是隨即雨過天青 就算是淋雨也沒甚麼心情好或不好的
不過就是濕了又乾 雨傘成了背包裡面的累贅
零食成了午夜夢迴的奢求 每天回來阿妹(狗)就會等在門口
晚飯過後彈彈吉他 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刀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